无人驾驶(1)

名字依旧是随便拿的歌名,和文没半毛钱关系(x

wink wink wink

我永远爱梧桐一棵。

 


全是虚构不要上升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Day 3

老天爷开什么玩笑。

 

邬童开始他在心里咒骂的第八百遍,气汹汹地把棒球砸向练习室的墙面,反弹回来的高速球毫不留情撞向他自己的肩膀。

“啪。”

“啧!”换来邬童更恼怒地不耐烦,但是痛感却是实实在在的,简直一遍遍提醒他万物真实。

 

他只是趴在桌子上睡了一觉,这没什么,也不需要担心,他只是个“陪读”,更何况是阶梯教室这种大公共课,倒数几排的小角落并不会被老师注意到。况且,他有尹柯。紧急时刻,尹柯肯定会推醒他。

 

和往常一样他沉入深深的梦里,可是没多久就一阵昏天黑地地摇晃。邬童模模糊糊睁眼,还在奇怪怎么回事,班小松放大的脸就出现在他面前。

 

“邬童你自己位置不坐,趴我这儿睡觉干嘛??”

 

邬童觉得自己大概还没睡醒,他皱眉推开班小松,看见了旁边坐着认真抄笔记的尹柯。

 

他自然的伸手捏了捏尹柯的耳朵,把脑袋凑过去压在尹柯肩膀上,没睡醒的声音蹭着尹柯耳朵问:“班小松怎么来了?”

 

然后本来热闹的周围突然寂静了。邬童隐隐约约觉得不太对劲。他抬起头环顾四周,终于发现到底什么不对劲。

 

灰色校服,整齐桌椅,班小松焦耳以及棒球队同学,完完全全的长郡的教室。后排同学震惊脸的表情横冲直撞扎进他眼里,他往尹柯那里瞧了瞧,看到了尹柯不可置信的表情和炸红的脸。

 

然后声音终于冲进他的耳朵,尹柯字正腔圆的:“邬童你有病吧!?!”

 

感谢突然响起的上课铃救了他,邬童跌跌撞撞坐回自己位置,用一堂课的时间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处境。

 

邬童,26岁,据他自我感觉依旧处在和尹柯蜜里调油的热恋期,好不容易放假从大洋彼岸飞回来热情“陪读”。在一堂尹柯的水课上睡过去,睡回了高中,睡回了还没有和尹柯和好的高中。

 

“老天爷我x你大爷!!你玩我呢是吧!!!?”

 

邬童感觉窒息。

 

他撑着下巴往尹柯那边望去,刚刚那事之后,尹柯连余光都没给他这边半分。不过还好他不是高中生邬童,就尹柯那性子,搁他这儿26岁老油条这儿,摸得明明白白彻彻底底。他往尹柯耳朵上一瞥,果不其然通红。

 

呵。16岁的邬童能被尹柯气到跳脚,26岁的邬童,再不长进就别回去了。

 

 







3 Days


“邬童你是不是有病?”

 

邬童醒过来看见身边的尹柯,习惯性的鼻孔出气脑门一转。然后听到了尹柯平缓的调侃声。

 

他揉揉眼睛,发现穿着夏季校服的他居然套上了冬装,羽绒服的摩擦声音一阵阵刺激着他的大脑,他迅速转头回去看尹柯,尹柯也穿着冬衣,一条厚厚的围巾半遮住他的脸,桌上放着书包已经清好了,尹柯伸着腿玩着手机。

这是个阶梯教室,黑板上还有些凌乱的细胞图,人倒是已经走光了。邬童再一次把视线集中回他旁边的人。

是尹柯,也不是尹柯。

 

这人抬抬脑袋用下巴压住围巾,终于露出了整张脸:“怎么回事?睡傻了?”

 

不是印象里的齐刘海西瓜头,短短的碎发擦在额前,剑眉星目。邬童还在愣神间,尹柯皱皱眉,直接伸手贴上了他的额头。

 

“没烫啊?”他还准备进一步用脑袋贴贴额头的时候,对面那个人终于反应过来。

尹柯只能看见邬童以一个极其扭曲的姿势迅速后退,伴随着一声惨叫:“啊阿啊阿啊阿啊!!”

 

尹柯:?

他望向突然躲远的邬童琢磨着,现在是看出来醒了,但是没发烧啊为什么脸更红了。


“你!你你你干什么贴这么近!!?”

 

尹柯皱眉,终于隐隐约约觉得有些不太对劲,他坐直身体打量面前那个吓到吃手且脑门的蒸汽快要水开了的人:“··你…?邬童?“

 

那个人像突然反应过来回嘴:“呵,不是不认识吗?叫谁呢?“

 

……“你谁?”

 

“你爸爸。”

 

“不闹。你是不是有病,我面前你装什么大爷。”尹柯伸手把邬童扯回来:“你逆生长吗你!”

 

邬童保持着捂额头的姿势挣扎:”逆生长个鬼!我本来就16岁!!这什么鬼啊怎么就长大了!!“

 

尹柯的动作顿住,然后抬头深深看向邬童的眼睛,没有丝毫开玩笑的痕迹。他脑子里大概思索了会,排除邬童疯了的可能,那么最虚假的原因就是真实:“所以你是10年前的邬童咯?16岁的?转到长郡,还在和我冷战的邬童咯?”

 

“对啊!”那个人顶着一张26岁的脸说着理直气壮的幼稚话。

 

然后尹柯突然笑起来,肚子里的坏水哗啦啦的翻滚,“哦~~~所以你就是那个初中就喜欢我了还死憋着不说的16岁邬童啊~”

 

好了,现在尹柯觉得,面前那个人脑袋上的水,开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有一个预感,





我多半是又要坑了(x


评论(29)
热度(2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你是北极星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